いらいらすろ

【潮斯】马浩宁的心动全纪录

*现实向

*真名出现请注意

*流水账警告

*主马浩宁视角

*全文9k+

*小学生文笔

*he,放心观看


“我也爱你,全心全意。”


马浩宁第一次见到高斯其实不是在面试的时候。
第一次见到高斯,应该是在点开那支偶遇小帅哥的视频时。
至于为什么会打开一个流量寥寥无几的视频,只不过是因为高斯投来的简历里写上了自己的b站账号,出于对面试者提前了解一下的目的,马浩宁点开了搜索框。
说实话,那支视频做得不算精致,糊糊的画面、不太合适的滤镜、晃动的摄影和略显青涩的剪辑,较为出彩的只有那首好听的bgm和画面里好看的人。
嗯,好看。
这是马浩宁对高斯的第一印象。
柔软的头发、隽秀的五官和清纯的气质,怎么看都是好看的。


事实证明马浩宁的眼光不会出错。
高斯正式在team的视频里出镜以后,弹幕里日渐增多的“老婆”就是最好的佐证。
“老婆”这个称呼刚出现的时候,马浩宁当然是觉得很好笑的,尤其是一提起这个称呼高斯就会脸红到脖子,他越害羞马浩宁就爱提,于是在日常生活中马浩宁也偶尔会带着调笑性质地乱喊老婆,越喊越得意,越喊越开心,越喊越顺口,但这样做的后果是——马浩宁在直播中脱口而出“保护我家老婆!”一举创造了足以载入team史册的名场面。
事后在孙傲的追问下,马浩宁再三表示当时就是没过脑子,直接脱口而出了,真不是故意的。
从此以后马浩宁逐渐收敛,努力将老婆这个称呼从自己的语言体系里剔除。
但他也很理解观众朋友们为什么一直喊高斯老婆,高斯确实很合适。
长得好看,说话也从来都是温温柔柔的,自己对他大吵大闹也不会生气,反而会因为被自己吼了委屈到含泪,却又因为在拍视频努力忍耐,一副我见犹怜的样子,这谁忍得住。
不过刚开始除了觉得高斯长得帅以外,马浩宁对他是没有任何想法的,毕竟当时他还和女朋友在热恋中,一个普通员工再好看,又怎么能比自己女朋友更让人上心?所以高斯在这一时期给马浩宁留下的印象不过是一个长得好看又能力不错的员工而已。


转折点当然是那场人尽皆知的分手。
那段时间无数的压力向马浩宁倾倒而来,物质上的、精神上的,都压得马浩宁喘不过气来。那时候几乎每一个夜晚他都失眠。
他思考了很多问题。
比如如果当时对女朋友多上点心,多分点时间陪伴,多点沟通,多点包容和理解,那么一切会不会都不一样?比如自己走到今天难道这次就是终点吗?比如还会有多少人愿意支持自己?
他想了很多很多。
从愧疚于缺少对女友的陪伴导致两个人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到以前家里出现问题,养家的担子突然落在了他的肩上。
他整夜整夜地抽烟,烟头堆满了烟灰缸,堆不下了就倒了,再继续抽。
他想要睡觉,什么也不用想,可是他睡不着,一闭上眼他就看到了无数噩梦奔涌而来,裹挟着这些年一路走来的所有恐惧、焦虑、担忧与害怕,一并扑向他,像是要把他生吞。
最后是怎么走出来的呢?
世间看客都爱听跌宕起伏的故事,就好像主角面临如此灰暗的谷底时必须有一个足够过瘾刺激的反弹,可故事终究只是故事,不是人生。
阴霾散去的开始其实特别简单。

无非是在马浩宁失眠的第八个深夜,高斯轻轻敲了三下房门,下一秒门被打开,高斯带着客厅温暖的柔光走进来,将手上的热牛奶放在一旁,然后坐在马浩宁身边,轻轻抱住了他。
高斯没有说话,马浩宁也没有。
马浩宁没有问不和他们住在一起的高斯为什么今天晚上会出现在这里,没有问为什么高斯知道他还没睡,也没有问高斯为什么不说话。
他太累了,这几天以来大脑一刻不停地转动,他不想再去思考这些无意义的问题,他在崩溃的边缘往下坠落。
但突然之间,高斯接住了他,用一个轻轻的拥抱。
他仿佛用尽所有力气回抱住高斯,然后闭上眼,任由眼泪流到高斯的衣服上。
听到他抽泣的声音,高斯加重了一些力气,让这个拥抱变得更加紧密。
不知道过了多久,马浩宁终于停止了流泪,他拍拍高斯的背,高斯慢慢放开他,昏暗的房间里,只借着客厅漏进来的一点点光,马浩宁看见高斯的眼睛很亮,不知道是天生的还是刚刚也哭过。
马浩宁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高斯说:“马哥,你可以永远像刚才那样依靠我们。”
马浩宁看着高斯,这是他第一次认真凝视着高斯的眼睛,那双眼睛很平静但又饱含感情,让人忍不住想要向他倾诉所有真心。
“我好累。”马浩宁声音沙哑着
“因为你很久没好好睡觉了,今天晚上好好睡一觉吧,不管有多大的事,都不重要了。”高斯声音轻柔,“把这杯热牛奶喝了,好吗?”
马浩宁接过热牛奶,没有喝,他盯着杯子发呆,“怎么了?”高斯问到,马浩宁沉默了几秒,抬起头看着高斯,平常总是亮亮的小狗眼睛此刻满是疲惫
“你可以在这陪我吗?”马浩宁带着一些请求和撒娇说到,平常是永远不可能听到这样的语气的
高斯惊讶了一下,但很快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与柔和,他笑着点了点头
“嗯,我在这陪你。”
马浩宁于是喝完了这杯人生中可能最难忘的热牛奶,爬上了床,和高斯道了晚安,闭上眼准备睡觉。
过了十分钟,黑暗中突然传来马浩宁的声音
“高斯,你还在吗?”
话音刚落,就听到高斯那熟悉的声音回答到—


“我在,我一直都在。”

第二天醒来,马浩宁第一眼看见的是在沙发上睡着的高斯。
没拉紧的窗帘露出一点清晨的光照在他身上,显得他脑袋毛茸茸的,那双漂亮的眼睛沉睡着,睫毛偶尔颤动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在做梦。
马浩宁就这样在高斯醒来以前,沉默地看着他,享受着这段时间以来最为平静的一个清晨。
过了一会儿,高斯睁开眼,看见马浩宁醒了


“天亮了吗?”高斯揉着眼睛问到。
“嗯,天亮了。”马浩宁笑着说。

那天之后,马浩宁和高斯的关系虽然不能说突飞猛进,但确实比以前亲密了许多,马浩宁开始有意无意地对高斯表现出依赖,虽然海皇和小傲也是他最好的朋友,甚至认识的时间更久,但高斯就是有种可以让他迅速平静下来的能力,马浩宁不知道高斯怎么做到的,可能是那双总是柔情似水的眼睛,也可能是温柔平和的声音,马浩宁在高斯身边感到很安心。
马浩宁开始爱黏着高斯,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在视频里,他和高斯之间完全不存在安全距离,他会用粑粑头套去撩高斯的头发,会直接抓住高斯的手腕,会用手臂将高斯圈入自己的地界,甚至会拍开小傲无意中放在高斯肩膀上的手。

他也开始逐渐对高斯让步,以前高斯说个什么总是为了节目效果爱怼上两句,现在哪怕知道高斯是在诡辩,他也只是无奈地笑笑说“好的,下一个”,他将至高无上的身份象征——老板卡,借给高斯使用——仅仅是为了弹个骰子,高斯的耍宝、任性甚至偶尔凌驾于老板头上的行为他都全盘接收然后一笑而过,哪怕是再迟钝的观众也看得出来小潮院长对高斯副总的偏心。
当然了,观众再敏锐也只会把这一切当做是利用高斯“副总”身份做的节目效果。


刚开始马浩宁也是这样认为的。


他以为自己不过是凭借着十余年自媒体行业的敏锐借机行事,既能抬升高斯的存在感和人气,也能获得绝佳的节目效果,至于那些不自觉的靠近和接触都被他下意识地认为是自媒体人的本能。
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接触的加深,马浩宁对高斯不再仅仅是有意无意的依赖和在他身边感到安心,他逐渐认识到自己不再怼高斯是因为他舍不得,对高斯的耍宝和任性全盘接收是因为他觉得那很可爱,拍开小傲放在高斯肩上的手是因为他幼稚的占有欲,把老板卡借给高斯使用是因为高斯在他心里就是最特殊的那一个,直接去抓高斯的手腕是因为他想要和高斯牵手。
他想要高斯总是陪在自己身旁,用那双漂亮的眼睛看着自己,听自己讲笑话然后被逗笑;他想要牵高斯的手,和他拥抱,把头埋进高斯的颈窝,感受独属于高斯的体温;他想要高斯永远看着自己,看着自己打台球时候帅气的模样,看着自己在游戏里完虐小傲和海皇,看着自己撒娇玩赖满嘴跑火车,只要看着自己就好。


某天黄昏时候高斯和海皇在客厅打游戏,马浩宁审完视频出来,正好看见夕阳的余晖落在高斯的侧脸,和那天清晨一样,他整个人被笼罩在光里。
高斯感觉到了马浩宁的目光,他笑着看向马浩宁——
“怎么了马哥?”
马浩宁感觉自己心跳漏了一拍。
他有些慌乱地避开高斯的眼神,佯装镇定到
“没什么,今天的夕阳很好看。”
好看的夕阳把马浩宁的耳廓染上了一点红色。
马浩宁没来由地想起小时候问妈妈什么是喜欢,妈妈只是温柔地看着自己说:“喜欢一个人就是心脏怦怦跳。”
如果是这样的话,马浩宁想,那我是喜欢上高斯了。

真正确定自己喜欢高斯以后,马浩宁其实并没有感到多么困扰。
客观来说,喜欢上高斯是一件很正常的事,长得好看能力强,性格温柔又懂事,还在马浩宁最低谷的时候陪伴在他身边,这么一个人天天在自己面前窜来窜去,喜欢上也是人之常情。
至于什么性取向的突然改变倒也不是特别困扰,虽然之前嚷嚷着反正自己是直男,但真到了这种时候,马浩宁表示:管它什么直不直的,只要能追到高斯让他变直变弯真奇妙都行。
于是,在认清自己的内心以后,一向还算成熟稳重的潮晟老板马浩宁,在面对一切有关高斯的事情时就会突变小学生,就是那种“我喜欢他,他就要跟我第一好”的小学生。
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员工孙傲表示,马浩宁这b…b站up主,平常眼神一般,但要是有谁的手放到高斯的腿上、手上、肩上,反正不管是哪儿,只要碰到了高斯的一根汗毛,马浩宁绝对能立刻发现并在第一时间把人的手打开、推开、挥开,简直是不择手段。
其实马浩宁也是想要收敛一点的,毕竟他们录视频时彼此间的距离都很近,碰到摸到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可是他就是过不去心里那个坎,看到别人搭着、摸着高斯,他心里就是不舒服,直到后来阻止别人摸到高斯几乎已经成为了他的本能反应。

孙傲:狗划领地就是这样的。
马浩宁:骂老板,工资扣五百。

意识到自己喜欢高斯以后,许多互动在马浩宁眼里都变了味,高斯靠近他、触碰他、和他说话,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的语气,都会勾起马浩宁的心思,他翻来覆去地思考:他到底喜不喜欢我?
对于这个问题马浩宁其实秉持相当乐观的态度。
他认为高斯是喜欢自己的。
孙傲说你凭什么这么认为,哟哟哟,对自己这么自信呢?
马浩宁狠狠给了孙傲一拳以后,说到:“他让我摸让我牵让我抱,喊他老婆也从来不反对,玩游戏我耍赖他让着我,干什么都听我指挥,生日的时候还帮我插蜡烛!而且你不觉得他有时候看我的眼神就是很温柔很有感情吗,他还跟我说我爱你诶!”
孙傲说万一人高子就是人好而且迫于你老板的淫威呢?
虽然马浩宁又给了孙傲邦邦两拳,但其实他确实不是没想过这种可能,但是他就是有一种直觉高斯喜欢他,不过依高斯的性格就算是估计也不会主动表白,那就只有自己主动出击了。
可是…
马浩宁犹豫了。
换做以前他是不会犹豫的,喜欢就上,这是他的恋爱准则。
但高斯不一样。
高斯是自己的员工,如果他真的不喜欢自己,那么表白只会让他们两个陷入最为尴尬的处境,好一点他俩以后的交流可能会急剧减少,最坏的结局是高斯会离开小潮team,他再也见不到他。
马浩宁无法想象再也见不到高斯的日子。
可是如果成功了呢?如果高斯真的喜欢自己呢?
如果呢?
马浩宁一路走来有过很多个如果,如果自己没有接触mc成为主播会怎样?如果当初没有红会怎样?如果曾经转型失败了会怎样?如果招聘那天没有选择高斯会怎样?
马浩宁表面上看起来对一切过往都云淡风轻,其实无数次午夜梦回他都会从噩梦中惊醒,梦里的他只要踏错了一步就会坠入万丈深渊,他感到自己一直在坠落,周遭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耳畔是下坠时的风声,他闭上眼,等待着死亡的来临。
曾经的马浩宁每一次都会带着冷汗从梦中醒来。
直到那一天,高斯端着那杯热牛奶走进来的那一天。
从那一天起,噩梦中不再是一片黑暗,马浩宁看见了一些光透进来,无尽的下坠之后迎接他的也不再是死亡,而是高斯的拥抱,那个温暖的、平静的、能够抚平一切的拥抱。
噩梦不再是噩梦,而是每一次与高斯的相拥。


正当马浩宁自我沉醉时,孙傲一把拍醒他,然后说:“那你试探一下高子不就行了?”
“咋试探啊?我感觉我都够明显的了。”
孙傲沉思了一会儿,然后说:“这样,我去帮你旁敲侧击一下”
马浩宁睁大了眼看着孙傲,“你咋旁敲侧击?那不太明显了吗!”
“哎呀,你就交给我!放心吧!保证给你完成任务嗷!”
马浩宁狐疑地看着缓缓起身的孙傲,“你真行?”
“那肯定,我谁啊?”
“…算了,死马当活马医吧”
然后,孙傲看着马浩宁,认真地说到:“来,骂我。”
马浩宁呆住
“不是,孙傲你有病啊?”
“你别管,赶紧的,骂我两句!”
“我骂啥啊!你这,你是不有病?”
“就,哎呀,就我工作没做好的话你会咋骂就咋骂!”
“不是?你?行。”
“骂大声点”
马浩宁清清嗓子
“你做的这是什么东西!这种视频怎么拿给观众看!做了几天了?这么多天就这啊?重剪!”
马浩宁努力装出愤怒的声音,骂完以后立刻小声问孙傲
“咋样?”
孙傲比了个OK,然后收敛起脸上的笑容,换上好像真是刚被老板痛斥后的表情,走出了办公室。
马浩宁虽然觉得孙傲确实有病,但鉴于目前自己只有这么一个军师,就随他去了。

孙傲带着沉重的表情走出老板办公室,刚刚马浩宁的嗓门够大,外面的人也能听得一清二楚,此刻办公区只有高斯和彩虹人在,俩人很明显都被刚才的动静吸引了,孙傲一走出来就都纷纷盯着他看。
彩虹人率先发问:“老板今天…心情不好啊?发这么大火?”
孙傲只是点点头,好像真是被骂了以后垂头丧气的,高斯见状也没再多问,只是拍拍孙傲的肩膀,“没事傲子,重新改一下就是了,我也可以帮你看看。”
不愧是高子。
孙傲心想。
永远那么温柔体贴周到,难怪马浩宁这么着迷。

孙傲用手擦了把脸,发出一声略显做作的长叹,然后对高斯说“唉。真羡慕你高子,从来没被马哥骂过。”
高斯愣了一下,然后赶紧说到:“我那是运气好,没赶上他心情不好的时候。”
“马浩宁这b,高中就这样,一心情不好就爱骂人,烦!”
“马哥可能就是偶尔气不顺,平常还是人很好的嘛”
“你觉得他人很好?”孙傲突然话锋一转
高斯愣了愣,脸有一点变红,略显慌乱地说“对,对啊。平常对我们不是都挺好的嘛,给我们点奶茶包饭发奖金什么的”
“那倒确实,他这人从以前就这样”
“对吧,所以别生他气啦”
“我没生他气,就是有点烦。高子,也就你对他包容度这么高了”
高斯的脸好像变得更红了,“哈哈,还好吧”,孙傲看到高斯的眼神有些闪躲
“不是,我说真的,你都从来没对他生过气吗?”孙傲步步紧逼
“好,好像,确实没有,哈哈。”高斯的耳廓也有了一点红色,他好像还没察觉到,但聪明的小傲将一切尽收眼底。
“咋做到的?”
“啊?就,就马哥人很好啊,对我,哦对我们,都很好啊。给我们买什么都很大方,做事也很靠谱,平常也很稳重,虽然有些幼稚,但很多时候都很好玩很搞笑…”高斯说着说着眼神逐渐变得温柔,眼睛里的笑意也变得更多,他真的在很认真地描述自己眼里那个很好、很好的马浩宁。
孙傲看着说个不停的高斯,心里骂了句臭男同,然后一把抓住高斯,“好的,我知道了,不用再说了”
高斯反应过来自己刚才一直在说马浩宁有多么多么好balabala,一瞬间脸红到了脖子,然后立刻把头埋到了自己的电脑前开始假装工作。

次日,马浩宁从孙傲那里得知了发生的一切事情以后,开心地在办公室里跳了场酣畅淋漓的小踢他,然后拍拍孙傲的肩说到:“孙傲,你不愧为我潮晟之大臣,我就知道把事交给你能成!这个月工资加五百!”
孙傲虽然很想说那昨天那么怀疑自己的难道是狗吗,但还是为了五百块钱努力忍住了。


现在马浩宁有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概率确定高斯喜欢自己了,打发走孙傲以后他也完全无心工作,坐在办公桌前畅想自己的美好未来,以及思索如何策划一场让高斯终生难忘的表白。
正当他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嘴角完全压不下来的时候,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
“进。”
门打开,高斯出现在门口。
刚才还心心念念的人下一秒就出现在眼前,马浩宁一万次夸奖了当初把高斯招进来的自己。
高斯见老板好像心情大好的样子,走进来时似乎比敲门时多了几分底气,他拿出一张请假条放在马浩宁面前,上面写着明天申请请假一整天。
“马哥,我明天想请个假”
“嗯?请假干什么呀?”马浩宁跟高斯说话时总是不自觉放轻语气
“有个朋友来上海出差,问我能不能带他到处转转,我答应了”
“朋友?大学同学?”
“嗯。大学时候同班的。”
“哦,行,和朋友出去玩玩,也好。”
马浩宁努力装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故作潇洒地在请假条上签了字,然后看着高斯兴高采烈地拿着请假条走了。


门一关上,马浩宁的眼神立刻沉了下来,刚才还上扬的嘴角此时已经下弯成了赵州桥。
朋友?同班同学?来上海出差还要带着转转?俩人单独出去玩?而且明天过后就是周末了,出差不可能只出一天吧,多半周末也要待在一起吧?出去玩啥啊?上海有啥好玩的啊?来上海出差就非得高斯带啊?自己不会看地图啊?
不是,我都还没跟高斯单独出去玩过呢!
马浩宁越想越气,越想那个酸气就往外冒,越想就越后悔刚才给高斯签了请假条。
正当越想越烦躁的时候,孙傲发来一条消息:马哥,你知道高斯周末要去见的是谁不?
:知道啊,大学同学
:那你知道那男的大学时候还追过他不?
:???不是,你怎么知道的?
:高斯刚跟我说的啊!
:?高斯咋不跟我说呢?
:那谁知道啊,可能觉得不好跟你说吧
:那他为什么要跟你说啊?
:我问的他啊!
:你问他就说了?
:对啊
:……
:孙傲你死!!!
:?不是?
马浩宁烦躁地关掉了手机,这下好了,亲手把高斯送去跟别人约会去了,更让他烦躁的是,高斯选择对自己隐瞒。
他告诉了孙傲,但没有告诉马浩宁。
就好像真的只是把马浩宁当做老板,连可以告诉的朋友都算不上。
马浩宁一直觉得自己和高斯虽然认识时间不长,但经过那一晚之后,现在是可以互相倾诉的关系,可刚才他连对方的真实身份都不愿意告诉自己,拿着请假条进来的时候也是一副心虚的样子,自己批假以后脸上的笑容也是无比热烈,平常在自己面前都少见那么开心的笑,好像真是要去和喜欢的人奔赴一场约会。
如果说十分钟以前马浩宁觉得高斯喜欢自己的概率是九十九点九,那么此刻他认为的概率就只剩下九点九了。
也是,昨天的事都是孙傲给自己描述的,高斯的脸红到底是因为什么谁又敢百分百肯定,说不定是公司暖气开的足呢?他们公司暖气确实一向都很足。
可是刚才高斯的开心是自己亲眼看见的,是写在脸上的,这个比脸红更无法造假。


当天晚上马浩宁因为这事又失眠到凌晨四点才堪堪入眠,醒来后高斯已经出了门。
马浩宁罕见地一天都没有给高斯发过信息,他莫名地在赌气,虽然他自己也觉得这种行为毫无道理。
直到晚饭时间,孙傲问晚上吃什么,马浩宁刚想开口说要不等一下高斯,正准备开口,手机收到一条信息,是高斯发来的。
“马哥你们晚上不用等我吃饭了,我在外面吃。”
马浩宁捏紧手机,重重地回复了一个“好。”
然后突然说:“不用做饭了,走,我带你们下馆子。”


莫名其妙捡到一顿马浩宁请的饭,孙傲和海皇当然是吃得乐在其中,马浩宁菜没吃两口,倒是一直闷闷不乐地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酒。
饭吃完了,马浩宁也醉了个百分之四五十了。
孙傲和海皇看马浩宁一直喝喝喝,也知道他有心事,也都感觉得到应该和高斯有关,就没敢多问,正准备说要不回家了的时候,马浩宁一拍桌子,豪迈地说:“走!续摊儿!”
于是仨人在马浩宁的指挥下来到了附近的一家酒吧,马浩宁大手一挥点了好多酒,服务生见状心底直呼老板大气,孙傲和海皇在一旁战战兢兢、不敢多嘴,酒刚上桌,一个男人走过来,孙傲觉得好像有些眼熟,男人打量了马浩宁好几眼以后,突然两眼放光,一拍马浩宁的肩
“马浩宁…?真是你?!”
马浩宁心里正烦着,又来一人搭话,不满地啧了一声,转过头去,盯着男人看了好几秒钟,才终于恍然大悟似的
“张涛?!”
此时孙傲也终于反应过来,立刻站起身和张涛打招呼,张涛这时也终于看见了刚才缩在卡座里的孙傲,同样惊喜到:“孙傲!你也在这儿!这也太巧了!”,海皇甚是不解,拽了拽孙傲衣角,孙傲低头对海皇说:“他是我们高中同学,当年关系还不错。”,海皇恍然大悟。
此时张涛还在表示毕业多年后他乡遇旧友的激动,越说越高兴,还向马浩宁和孙傲发出了前往他的卡座一叙的邀请,马浩宁正好也想干点别的分散自己一直想着高斯的注意力,便爽快答应了下来,孙傲却以海皇一个人在这呆着会无聊婉拒了,于是马浩宁交代了几句便和张涛一起走向了斜对面的卡座。
孙傲看见卡座里男男女女都有,个个打扮光鲜亮丽,看来张涛这些年混得也不错。

马浩宁有点晕乎乎地在卡座里坐下,张涛热情地向其他人介绍了马浩宁,大家反正都是来玩的,多一个人也挺有意思,于是纷纷举杯欢迎马浩宁的加入,马浩宁也很快融入。
聊了会天,有人提议玩点小游戏,酒瓶转到谁,谁就完成一个大冒险,不行就喝,大家都欣然同意,马浩宁一样。
空酒瓶在桌上转动,马浩宁看着有些晕,闭上眼回了回神,下一秒就听见耳畔发出起哄声,睁眼一看原来指到了自己。
马浩宁只能无奈地笑笑,然后说:“行,什么大冒险?”
一个女声响起:“现在打电话给你微信第一个人然后对他说‘我好想你’。”
话音一落,周遭的起哄声变得更大,马浩宁大脑变得有些空白,他愣了几秒,其他人看他没有行动便拿起酒杯准备让他喝时,他突然像下定了某种决心一样,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点开了第一个人的名字,拨出电话。
此刻马浩宁的世界一片寂静,他希望对方错过这通电话,又希望能听到对方的声音。
寂静持续了一阵子,可能只有十秒,但马浩宁却觉得好漫长,正当他以为这通电话终究无法接通时,一个熟悉的声音打破了一切寂静。

“喂?马哥?”


“喂,高斯。”

马浩宁感觉自己有点无法呼吸了。


“咋了马哥?”
“啊,没什么,就是…”
马浩宁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咚咚咚。和妈妈形容的一模一样。


“我想你了。”
高斯没有回答,但此刻的马浩宁不在乎了,他自顾自地加了一句“很想,很想。”
然后挂断了电话。
马浩宁突然感觉好累好累,他不想在这里待着了,他现在只想回家,回到那个有高斯的味道的家。


其他人纷纷夸赞马浩宁玩得起,马浩宁礼貌地笑了笑,然后有些摇晃地站起身,对张涛说自己突然想起明天还有事,就先走了,下次有机会再聚。
然后走回卡座,跟孙傲和海皇说回家吧。
孙傲和海皇不知道他怎么二十分钟前还一副要喝到天荒地老的样子,现在又突然变卦说回家,但俩人还是乖乖照做。

半个小时后,孙傲和海皇把已经醉得不省人事的马浩宁扔到他的床上,然后回到了客厅休息,正巧这时,高斯打开了门。
孙傲看见高斯有些惊讶
“你回来这么早?不是说可能半夜才回来吗?”
高斯看起来有些喘气,好像有些慌张,但还是尽力保持冷静地问:“马哥呢?”
“刚把他扔床上,你…诶?”还没等孙傲把话说完,高斯就急吼吼地直奔马浩宁房间,只留下孙傲一个人在原地发懵
“看来不止马浩宁一个人有病。”

高斯轻轻地打开门,马浩宁躺在床上好像睡得很熟,高斯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蹲下来看着马浩宁的脸,然后伸手拨了拨马浩宁的刘海,轻叹了口气,站起身来准备离开。


正当他转身时,突然胳膊被用力一拽,整个人都向后倒去,然后被拥在了一个有力的怀抱里。


“不准走。”
马浩宁的酒气弥漫在高斯的颈窝里,高斯有些呼吸急促
“马哥你没睡啊?”
“你没回来我睡不着。”马浩宁的直白让高斯有些猝不及防
“我,我这不是回来了嘛”
“…”马浩宁没接话
“怎么了…?”高斯有些小心翼翼地问
“你不要和那个男的出去。”马浩宁突然耍赖似地说
“人家拜托我带他转转,我也不好拒绝嘛”
“可是他追过你!”马浩宁的语气明显有些委屈,“而且你都不告诉我…”
“他追过我但我没答应,我们两个现在确实只是朋友。”高斯耐心地解释到
“那为什么不告诉我?”马浩宁的语气越发委屈
“…”高斯沉默了,马浩宁见没听到高斯的回答,心底愈发不高兴,干脆直接把高斯转过来面向自己
“我对你而言,只是老板吗?”马浩宁看着高斯,小狗眼睛看起来都要哭了
高斯慌乱地躲开马浩宁的眼神,但又忍不住去哄委屈的小狗
“不是,马哥,你对我而言当然不只是老板!”
“那我对你而言是什么?”马浩宁凑近高斯,两人的距离逐渐拉近,高斯已经能够看清马浩宁长长的睫毛。

空气中的暧昧此刻足以让高斯窒息,喝了酒的马浩宁比平常更加冲动和无法应付,他有些大脑空白,正当他大脑疯狂运转时,马浩宁把头埋入了他的颈窝,将他拥入一个更紧的怀抱。


马浩宁叹了口气,像是认输似地说到:

“我喜欢你,高斯。”

“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


高斯听到大脑里传来一声爆炸,他脑袋发懵,但还是凭借着本能回抱住了马浩宁,然后用尽所有力气让神志回笼。
马浩宁感受到了高斯的回拥,正当他努力调动醉酒后为数不多的理智思考这是什么意思时,便听见高斯说:“马浩宁,我爱你。”


于是一瞬间,所有噩梦与烦扰都烟消云散,马浩宁仿佛听见春回大地、万物生长,他看见乌云散去、明月重现,一直被一层阴霾笼罩的小狗眼睛此刻终于终于重新亮了起来,他笑着看着高斯,然后闭上眼,轻轻吻了下去。
一吻终了,马浩宁伏在高斯耳边说:
“我也爱你,全心全意。”


The End.

(本来只想写三四千字,结果写着写着废话太多,不知不觉就写完了九千多个字。。第一次写,将就看看吧。。。主要是给我自己过个瘾。。

评论(6)

热度(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